大宁


【鸽子】

口白:
我在我的纬度 做着海鸟的梦
我看见它越过我所爱的人
毫无保留任暖空气上扬
可是现实和孤独,真是太可怕了。
任何尝试过翻越的人
都会得不偿失
至少我,是无助的。

============================

我在微醺的夜晚,写一首歌
写给蜷缩呻吟在床上的过往
那些无助的瞬间 藏在时光里
在睡梦里,在地铁的空白里

你在温暖的舞台上 唱一首歌
唱给天马行空的未来与爱情
我静静听着 那些不可能发生的事
听的恍惚,最后只剩下了酒

伤心吧 流泪吧
恐惧的人们
挥霍吧 单纯的男孩

舍不得 丢不下
所有的牵挂
任性的鸽子 想飞往南方

把你的光荣都告诉我 我的父亲
把你的秘密都传给我 我的父亲
把你的眼泪和勇气 毫无保留地交给我
把那些美好的窗子啊 都关掉吧。

把你的忧愁都告诉我 我的爱人
把你的未来也交给我 我的爱人
从此告别了潮湿的黄桷树 和狂妄的年代
从此心满意足地守护着你。

伤心吧 流泪吧
恐惧的人们
挥霍吧 单纯的男孩

舍不得 丢不下
所有的牵挂
懦弱的鸽子 想飞往南方
自傲的鸽子 飞不到南方

 

http://site.douban.com/ericmmp/

评论(15)
热度(42)

© 大宁 | Powered by LOFTER